第十二届全国海洋知识竞赛大学生组总决赛落幕

2020年11月30日16:03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11月23日,第12届全国海洋知识竞赛大学生组总决赛在海南省海口市落下帷幕。来自厦门大学的姚程成、盐城师范学院的李天森、浙江工业大学的庞思晨分获“南极奖”“北极奖”和“大洋奖”。

据悉,本次竞赛以“保护海洋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为主题,题目侧重海洋生态保护知识普及。其中,线上答题环节设有红树林知识、珊瑚礁知识、海洋防灾减灾、海洋与能源、海洋地理等多个专题;现场比拼设有保护海洋生物多样性、海洋知识大挑战、乘风破浪PK赛、探索极地大洋等环节。

竞赛由国家海洋局、共青团中央、海军政治工作部主办,自然资源部宣传教育中心、海洋出版社、国家海洋局极地考察办公室、中国大洋事务管理局,以及海南广播电视总台承办,共有来自全国20个省份的62所高校参赛,线上参赛人次达120.83万。

来源:中国自然资源报 作者:尹建军 邵文台

(责编:欧恺、郭宇)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