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国考”开考 明年1月公布成绩

2020年11月30日08:19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11月29日,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2021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正式开考。全国150多万考生为近2.6万个岗位展开了激烈角逐,其中在安徽考区,2万多考生在21个考点竞争340多个职位。笔试的两个科目分别是《行政职业能力测验》和《申论》。报考者可于2021年1月登录考录专题网站查询笔试成绩和最低合格分数线。

本次国考计划招录2.57万人,报名阶段共有157.6万人通过用人单位的资格审查,平均竞争比达到61:1。从涉皖岗位看,2021年招录343个职位、700人,报名人数21668人,平均竞争比30:1,不仅低于前两年,而且也只有今年全国平均竞争比的一半。

上午《行测》考试结束后,考生们陆续走出考场,几位考生告诉记者,感觉这次考试的难度偏大,尤其是需要阅读的材料体量很大,“题目没有全部做完。”不过,考生明显感觉到此次国考很注重考察对时事政治、科技热点的掌握情况,试卷的常识判断部分,几乎全部都是时事热点。

来源:安徽商报

(责编:吴西露、郭宇)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