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违的阳光短暂回归 12月起安徽再度开启雨雪模式

2020年11月29日08:20  来源:中安在线
 

在经历了多日的阴雨后,见到一抹初冬的暖阳成了很多人的愿望。据气象部门预报,周日(29日)阳光终于“上线”,不过这次好天气只有短短两天时间,从12月1日开始,阴雨天气再度回归。

据预报,28日夜里-30日全省无降水,安徽各地有望迎来久违的阳光。不过这轮好天气持续时间不长,12月1-2日我省自北向南有一次降水过程,其中2日夜里大别山区和皖南山区有雨夹雪。3-4日全省以多云天气为主,大别山区局部有小雨或雨夹雪。

29-30日伴随着天气转好,昼夜温差加大,全省最高气温逐步回升,最低气温还将下降,30日早晨最低气温:淮北地区、大别山区和皖南山区0~ -2℃;其他地区1~3℃,早出晚归注意保暖。12月1-4日有一股冷空气影响我省。

具体预报:

28日:全省阴天转多云,江南局部有小雨并渐止。

29日:全省晴天到多云。

30日:全省多云。

12月1日:全省阴天,淮北地区和江淮之间部分地区有小雨。

2日:江淮之间西部和江南部分地区有小雨,夜里大别山区和皖南山区有雨夹雪。

3-4日:大别山区局部有小雨或雨夹雪。(记者 苏艺)

(责编:金蕾欣、关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