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金融助力外贸企业发展对接会在合肥举行

2020年11月27日19:00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11月27日,安徽省商务厅、安徽省外商投资企业协会、中国银行安徽省分行共同举办安徽金融助力外贸企业发展对接会。此次会议主题为“金融创新自贸行,聚力构建新格局”,安徽省商务厅、安徽省外商投资企业协会、安徽省自贸试验区、合肥市政府相关部门、中国银行安徽省以及省内近百家重点外资企业参加会议。

安徽省商务厅二级巡视员戴传裕表示,希望通过此次对接会,加强外商协会、长三角外资协会会员企业之间的交流沟通,促进外资企业间的密切合作;搭建行业间资源共享平台,帮助企业拓宽市场、发掘潜在客户;促成政银企需求对接,有效促进优势互补和协同发展,实现政、银、企共赢。

中国银行安徽省分行副行长程祥表示,为积极落实党中央 “加快形成以国内大循环、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新发展格局”的战略规划和省委省政府加快安徽融入长三角重点区域发展的工作要求,中国银行安徽省分行充分发挥国际化、多元化和海外一体化的经营优势,围绕区域发展需求,提高产品研发能力,优化海外布局,提升跨境融资服务、现金管理能力,推动贸易投资自由化和便利化,做安徽外资企业发展的金融推动者、金融创新者。

长三角外资协会联盟代表、世界500强外资企业代表进行发言。中国银行合肥分行相关负责人向参会代表专题宣讲中国银行助力双循环、深耕长三角、服务自贸区的多项战略方针,以及稳外贸、提效率、抓创新的各项工作举措。

据介绍,中国银行是唯一实现五大洲清算网络全覆盖的中资银行,服务网络和代理机构遍及全球180余个国家和地区。中国银行安徽省分行已为4000余家外资外贸企业客户提供跨境结算、跨境融资、跨境资金池、租赁保理等综合金融服务。安徽中行将积极落实国家战略,紧抓安徽长三角区域建设所带来的金融机遇,围绕区内企业的客户需求,持续开展金融创新,加大产品和服务创新,助力安徽外资企业高质量发展。(瞿苇)

 

(责编:吴西露、郭宇)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