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州:减税为“徽香源”添活力

2020年11月26日16:33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符离镇位于安徽省宿州市向北约20里。该镇符离集烧鸡因制作考究、风味独特而蜚声海内外,被誉为“中国烧鸡之乡”。不久前,笔者来到宿州市徽香源食品有限公司,在现代化生产车间里,工人师傅们正紧张有序地忙碌着。一只只麻鸡经过经烫、洗、别、剪、涮、晾、炸、卤等复杂工序后,色佳味美的烧鸡就可以出锅了。

徽香源作为当地一家知名的符离集烧鸡品牌,于2004年成立为宿州市徽香源食品有限公司,经过多年的发展,现已成为集麻鸡育种、养殖、研发、加工、销售于一体的现代化企业,2019年实现销售收入4395万元。

“企业发展壮大的背后,离不开税收优惠政策的一路支持。”徽香源食品有限公司财务经理夏玛贝说。特别是今年疫情期间,该公司的成品、半成品损失达400多万元,是疫情防控税收优惠政策帮助公司渡过了艰难时期。“今年以来,我们享受各项税费减免127.5万元,还申请办理了延期缴纳税款,为公司缓解资金压力、按下生产重启键提供了有力的支持。前三季度,公司销售额同比增长了近60%。”夏玛贝说。

据悉,“十三五”期间,徽香源已累计享受各项税费减免达637万元,这些资金为企业扩大规模、实施产业转型升级保驾护航。“我们把减税降费节省下的资金积极投入到设备更新和新产品的创新研发当中,先后引进了全套不锈钢宰杀、油炸、卤制、真空包装、高温杀菌等流水线生产设备。投入资金284万元,研发出鲜烧鸡、软包装、贵妃鸡、烧鸡酱、鸡杂小包装等系列产品已达十多种。”公司总经理李丽丽表示。

减税降费不仅提升了公司产品的竞争力,还为企业扩大产业规模提供了源源不断的资金支持。据李丽丽介绍,现在徽香源建立了自己的麻鸡保种养殖基地,现存栏原种符离麻鸡30000套,每年向社会提供优质苗鸡300多万羽。同时,公司通过养殖产业带动周边贫困村、贫困户走上了脱贫致富“快车道”。“我们先后参与产业扶贫项目3个,帮扶贫困村19个,吸纳贫困就业人数达700余人,通过产业扶贫带动贫困群众脱贫达4227人。”李丽丽说。

减税降费红利的不断释放,为企业做大做强符离集烧鸡产业注入了强劲动力。“我们正把握长三角产业转移趋势,抢抓机遇,在养殖链、加工链、营销链全产业链发力,结合电子商务新形势,让符离集烧鸡走的更远、更广。”李丽丽对公司发展前景充满信心。(许永军 王永)

(责编:刘颖、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