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岳西:健康脱贫成了贫困户看病就医“定心丸”

2020年11月25日16:21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如果没有健康脱贫民生工程,我肯定还在受着病痛的折磨,是健康脱贫民生工程,让我看得起病,现如今完全重获了新生。”手术后休养基本康复的储莲花,逢人就夸健康脱贫民生工程好。

据了解,现年69岁的储莲花,家住岳西县来榜镇花墩村,家里共有2口人,是来榜镇花墩村2014年建档立卡低保贫困户。在好政策、镇村干部、帮扶人的帮扶和全家的共同努力下,他们家2016年底光荣脱贫了,属于脱贫不脱政策人员。

今年8月初,她突然腹部疼痛,家中只有年迈的老伴,无法及时就医。转念间,她看到了扶贫公示牌上留下的驻村工作队长的电话,及时联系到了扶贫工作队长查慧华,查慧华及时和村“两委”同志将其送往医院。经医院检查,储莲花大肠内长了肿瘤息肉,医生说要再晚一两天送来,甚至会有生命危险。在医护人员的精心照料下,储莲花成功地进行了手术,很快就康复出院,现在,储莲花的精神状态也是越来越好。这次治疗共花费了10071.98元,合计报销7702.93元,个人只支付了2369.05元。

据悉,来榜镇享受“大351”健康脱贫政策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共有870户2437人。一直以来,健康脱贫民生工程让广大贫困户切实受益,是他们医疗保障的一颗“定心丸”。(殷瑛 储方彬)

(责编:郭宇、关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