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首座220千伏全户内钢结构变电站投运

2020年11月25日09:08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11月21日14时06分,阜阳供电公司220千伏稻改(煤化园)变电站1号主变冲击送电成功,标志着稻改变顺利并入阜阳电网,稻改变成为安徽省内率先投产的模块化2.0变电站。

该站位于阜阳市颍东区口孜镇稻改乡,是阜阳市政府重点工程项目,本期建设240MVA 主变2台、220kV出线4回、110kV出线6回、35kV出线6回。变电站的投运,优化了阜阳颍东电网架构,为阜阳煤基新材料产业园区供注入强劲电能。

该工程是阜阳供电公司第一座全户内、钢结构、全电缆进出线的220千伏GIS变电站,也是安徽省电力公司2.0版全装配式变电站推广首批工程之一。但受疫情影响,有效施工时间仅有8个月,稻改220千伏输变电工程在疫情中开工,疫情中投产,工程建设中,阜阳供电公司克服有效施工时间短、新技术首次应用、施工难度大等困难,实行工程进度计划“日汇报、周计划、月调整”工作机制,推进图纸供应计划、物资供货计划、施工进度计划和停电计划相互协调,按照“自然成优、一次成优、过程创优”要求,全面开展安全专项检查、到岗到位监督和视频监控等重要措施,实现工程项目在计划内顺利投产。

包括阜阳煤化园变电站(稻改变)在内,今年以来,阜阳供电公司在大中型电网基建工程上的投资达9.37亿元,35千伏及以上电压等级大中型新建及续建37项,2020年度计划投产18项,目前已投产15项。待年度计划全部投运后,预计阜阳全市供电能力将由迎峰度夏时的420万千伏安提升到480万千伏安,为阜阳经济的快速发展和可靠供电提供坚强保障。(毕喜飞 彭诚 任长波) 

(责编:黄艳、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