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险!2岁男童13楼坠落 万幸!邻居隔空一把抓住

2020年11月24日07:58  来源:合肥晚报
 

“小孩从楼上掉下来了,在防盗窗外面,我正在抓着他,坚持不了多久,你们快来!”11月22日晚,合肥市歙县路一小区发生惊险一幕。一名2岁男童从13楼坠落,挂在了12楼住户的阳台防盗窗外。邻居发现后,死死抓住男童,这才避免了意外的发生。消防车一路狂奔,连闯红灯,在消防员与邻居的合力下,男孩获救了。

突发:窗外突现人影 吓坏女主人

11月22日22时左右,住在合肥市歙县路某小区12楼的夫妻俩被出现在阳台窗外的人影吓了一跳。当时女主人正走进卧室,突然看到卧室阳台的防盗窗外挂着人影,一声尖叫,男主人瞬间冲到了阳台,一看是一个两岁的小男孩,赶紧上前抓住,女主人随即拨打了报警电话:“小孩从楼上掉下来了,在防盗窗外面,我们正在抓着他,坚持不了多久,你们快来!”

救援:一路狂奔 消防员连闯红灯

22时07分,合肥市消防救援支队望湖站接到求助电话,通讯员立即拉响警报,并一再嘱咐报警人千万坚持住。为了尽快赶到现场,消防员驾驶着消防车连闯了两个红灯,消防员们到达小区后,更是一路狂奔至12楼。

消防员到达现场后,只见12楼的男主人满头大汗地蹲在阳台的柜子上,死死地拉着小男孩的胳膊,男主人还用一条腰带将小男孩捆住以防止其滑落。小男孩因受到惊吓啼哭不止,女主人在一旁急得团团转。

消防员和市民合力,孩子安全获救

看到这一幕,在场的每一个人的心都提到了嗓子眼。情况紧急,指挥员孔杨立即下令展开救援,执勤班长蔡云鹏一个箭步冲上前,跟男主人一道抓住小男孩的手,并拖住小男孩,不停安抚:“不怕不怕,消防员叔叔来了!”小男孩两腿悬空在防盗窗外面,只有两个胳膊在窗内。

“重心不要放外面,赶紧扩开一个口子!”队员林辑鸿利用电动剪切钳将防盗窗扩开了一个口子,蔡云鹏为防止发生意外,不断大声提醒。此时,小男孩仍然大哭不止,不停地哭喊“我要爸爸,我要爸爸!”防盗窗被剪开一个小口子,蔡云鹏直接上前将钢管徒手掰断。小男孩很快被抱进了室内。此时,在场的所有人都长长地松了一口气。

随后,消防员将小男孩交由现场等候在旁的120医生,并送往医院进行进一步检查。

家中无人 男童不慎掉落

事后消防员了解到,小男孩的家住在13楼,孩子爸爸趁孩子睡着后出去办事,想着很快就会回来。谁知道孩子爸爸刚走,小男孩就醒了,自己爬到了阳台上,不慎掉了下来。万幸的是,由于12楼的夫妻发现及时,抓住了小男孩。小男孩除了受到惊吓,身体并无大碍。(谢屿琦 王玮 合肥报业全媒体记者 刘小容 陈家静)

(责编:关飞、常国水)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