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岳西:深山群众圆了出行梦

2020年11月24日14:51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从岳西县城来到来榜镇公山村,乘车只需半个小时。改造后的乡村道路,宽敞通畅,视线开阔。“四好农村路”建设为山区农民铺筑了一条“致富路”“小康路”。

“道路更宽了、路面更好了、出行更安全了,真是感谢党和政府的好政策,不让老百姓出一分钱,就能走上放心路、安全路。确保了车辆和行人的安全,提升了我们老百姓的幸福感、安全感。”来榜镇村民张银安开心地说道。

公山村曲水段是进村关键位置,以前,该路段时常发生碰刮等交通事故,影响群众生活和谐安宁。为彻底打通“末梢路”卡点,保障“产业路”安全,公山村“两委”始终坚持以人为本,积极争取到民生工程项目资金30余万元,对该路段实施拓宽改造加固,将转弯段路面由原来的3.5米加宽到7米,并修建混凝土挡墙,安装防护栏,彻底消除制约该村发展的交通瓶颈,保障农村集体经济发展和广大居民安全便捷出行,确保小康路上决不让任何一个角落因农村交通而掉队。

岳西县来榜镇公山村进村道路曲水段交通瓶颈问题得以彻底解决,现如今,过往群众永远告别了以往的来往车辆多、路面狭窄、视线受阻道路,完善好“四好农村路”建设,为广大农民脱贫致富奔小康、乡村振兴提供更好的保障。

2016年公山村争取资金15万元,拓宽村级主干道,解决村民出行难问题;2017年拓宽公山村安龙组、八龙组、沙凸组组级路路肩,总投资30.2万元,竣工验收并投入使用;总投资45万元的公山大桥及附属设施项目于2018年底竣工使用;2020年投资6.696万元,安装路灯27盏,方便村民出行。

近年来,岳西县将完善和改进基础设施作为深入推进“四好农村路”民生工程的一项重要举措,共完成四好农村路2816.203公里,“四好农村路”民生工程成为山区群众的民生路、产业路、致富路。(朱琴 张炫 汪和爱)  

(责编:范晓琳、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