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市教育局召开网络新媒体人士座谈会

2020年11月20日14:30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为积极适应新媒体发展趋势,推动融媒体建设与发展,更好地倾听新媒体认识对教育工作的意见建议,11月18日,合肥市教育局组织召开网络新媒体人士座谈会。合肥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王杰才,党委委员、副局长桑韧刚,市委网信办应急管理处处长梁学战,及部分网络新媒体人士参加座谈交流。

会上,王杰才介绍了合肥教育近年的发展状态,说明了此次座谈会的目的。网络新媒体代表围绕“十不得”、思政课程、素质教育、身心健康、教育资源、职业教育等方面,畅所欲言,并提出了意见和建议。王杰才对各位代表们提出的问题一一做了解答。网络新媒体代表表示,很多家长通过网络信息平台对合肥市教育出台的“十不得”表示肯定与支持,也希望合肥教育能够长期的发展,具体的落实。

王杰才表示,为更好落实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虞爱华关于“让学生既能刻苦学习又能轻松快乐”的指示,合肥教育出台“十不得”,旨在规范中小学办学行为,切实减轻中小学生过重学业负担,促进中小学生健康成长。落实“十不得”既要凝聚共识、汇聚力量,也要推动各个主体承担相应的责任,在正确教育观念的引领下共同努力。合肥教育还需要进一步完善教育治理,引导各方在尊重教育教学规律、教育管理的基础上正确地做事,做正确的事。(李东)

(责编:刘颖、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