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网约车双合规订单率位居全国前列

2020年11月20日16:41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人民网合肥11月20日电(杨赛君)出门之前用手机约个车,已经成为许多人日常出行的便捷选择。人民网安徽频道从安徽省政府召开的“美好安徽‘十三五’成就巡礼”系列新闻发布会获悉,安徽省网约车双合规订单率(车辆和驾驶员均合规)位居全国前列。

安徽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徐敬启介绍,目前安徽全省合规的网约车平台267家、车辆约3.5万台、驾驶员约14.9万人。

在网约车合规化方面,安徽交通部门认真贯彻落实深化“放管服”改革要求,破除“玻璃门”、“旋转门”等现象,为符合准入条件的网约车平台公司、车辆和驾驶员办理许可提供便利;督促各网约车公司加快合规车辆、人员的办证进度,不得违规向无证人员、车辆派发订单。

在非法网约车专项整治工作上,安徽加大对重点区域、重点场所的执法监管力度,对非法从事网约车经营活动的人员、车辆和平台公司依规实施处罚,“以打促规”,规范网约车经营行为。

在网络车质量服务方面,安徽开展网约车服务质量信誉考核,通过建立考评机制,督促各网约车平台公司和驾驶员提高服务质量。交通部门还将会同网信、通信、公安、人民银行、税务、工商和市场监管等部门,加大对未取得网约车经营许可从事网约车经营、线上线下车辆人员不一致、信息泄露、不依法纳税、不正当竞争、非法经营资金支付结算等违法违规行为的查处力度,保护乘客权益,营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

“下一步,全省交通运输系统将继续坚持包容审慎原则,积极推进网约车新业态发展,持续加大网约车行业监管力度,切实为公众提供安全便捷的网约车出行服务。”徐敬启说道。

(责编:吴西露、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