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明光纪委监委强化派驻监督推进医保系统行风建设

2020年11月19日09:20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今年以来,明光市纪委进一步强化派驻监督力度,驻市委办纪检监察组积极发挥监督职能,督促联系单位明光市医保系统扎实开展“执行力大提升”活动,全力推进医保行风建设,通过提供优质、便捷、高效的医疗保障服务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派驻纪检监察组进一步强化对医保系统服务窗口的明察暗访力度,及时通报负面案例。督促市医保局进一步畅通举报电话、举报信箱,广泛收集行风建设方面存在的问题线索。市医保局按照要求,在党组会议上定期通报行风建设进展情况和存在问题,听取派驻纪检监察组的相关意见建议。同时进一步完善“执行力大提升”活动任务清单,深入开展“五查五看”,限时完成清单销号,确保行风建设各项任务有序推进,推动全市医保系统行风持续向好。

督促市医保局党组强化“放管服”工作力度,再造服务流程,打造“医保+网格化”创新服务模式,解决医保业务办理路程远、覆盖面不够广等民生痛点。目前,市医保局在市域内的13个乡镇和4个街道均配有2名医保管理员,城乡居民慢性病病种申报、医疗费用报销、医疗救助申请等5项医保业务下沉到基层就近办理,医保管理员每月为参保群众代办医保业务超过千余件,参保人员无需再跑市医保办事大厅窗口。

在暗访过程中,重点督查窗口工作人员的服务态度、群众满意度和办事服务效率。督促市医保局加强“软环境”建设,开通96355医保服务电话,提升信息化服务能力和服务态度。市医保局积极落实监督要求,依托“三保合一”医保信息系统,提供医院端就医“一站式”结算服务,今年1-10月份,参保人员在医院直接报销超过2.5亿元,占基金总支出的85%以上,约6万人次的住院患者中,9成以上住院患者实现出院时直接结算。其中,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就医9万多人次,信息系统“一单式”结算基本医疗保险3288.49万元、大病保险411.37万元、医疗救助396.22万元、351兜底保障124.95万元、180补充医保174.63万元。(张心刚 常兆) 

(责编:郭宇、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