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将大范围持续降温

平均下降10℃~12℃

2020年11月19日07:06  来源:安徽日报
 

一夜风雨,黄叶满地。原以为雨后是清冷,谁料竟是大太阳,温度则蹭蹭往上。11月18日安徽全省大部分地区气温继续回升,当天郎溪、广德、青阳等地最高温度超过30℃。不过,这可能是2020年最后一个30℃了。随着冷空气的到来,我省迎来一场大范围持续性降温过程,预计到23日全省平均气温将下降10℃~12℃。

据省气象部门观测,18日全省大部分地区气温继续回升,截至当天15时,全省最高温度31.3℃。全省有8个站点最高温度突破30℃。不过,当天冷空气已经进入安徽省,上午淮北西北部出现降水,气温也只有13℃左右。

预计未来一周全省将有连续阴雨天气,前期旱情缓解。19日至20日白天雨势减弱。20日夜里到23日我省还有一次降水过程,其中21日沿江江北部分地区中雨。18日后受冷空气影响,我省将有一次持续性降温过程,至23日全省平均气温将下降10℃~12℃。此外,20日到22日全省东北风增大到3级至4级,阵风7级。

气象专家提醒,近期我省淮河以南地区发生大风和局地雷暴等对流性天气的可能性较大。由于降温幅度大,冷暖变化剧烈,请您注意及时添衣保暖。(记者 史力)

(责编:吴西露、郭宇)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