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西县主簿镇织密民生保障网

2020年11月19日15:02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岳西县主簿镇充分发挥民政民生工程兜底保障作用,切实保障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认真落实“六稳”“六保”工作,织密织牢民生政策保障网,助力脱贫攻坚。

发挥民生兜底保障作用。精准统计、分类施策,对符合条件的城乡困难群众、孤儿、弱势群体、贫困重度残疾人、农村留守儿童、生活无着流浪乞讨人员等特殊群体实行应保尽保、尽救尽救。积极运用医疗救助、大病保险政策,落实药费及手术、治疗等报销费用,切实减轻患者家庭经济负担,积极对接并联系社会爱心团体、工会、企业及爱心人士,为需要帮助的家庭提供必要援助和经济帮助,助其渡过难关,提振信心。

扎实推进困难群体帮扶就业工作。将困难群体帮扶和就业、稳岗工作紧密结合,对有一技之长且有就业意愿的困难人群,积极为其推介和联系就业岗位、助其就就近就业,加强对在岗就业人员的跟踪服务,帮助解决其生活、薪酬、福利、劳动维权方面遇到的实际困难,做到稳岗、就业、帮扶三手抓、三促进。

持续做好养老机构服务保障工作。切实保障和维护老年人权益,落实各类养老服务机构安全、健康、疫情防控、生活保障、文化休闲等措施,全面推进医疗卫生与养老服务深度融合发展,提升整体养老水平和质量。强化安全管理,不断加强对养老服务机构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定期对养老机构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切实将老人权益保障和服务工作落到实处。(殷瑛)

(责编:范晓琳、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