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西县包家乡“三举措”提升信访工作质效

2020年11月18日15:53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县关于信访工作的一系列安排部署,切实做好新形势下信访工作,实现信访工作的创新发展。岳西县包家乡“三举措”提升信访工作质效。

加强领导,建立信访工作网络。成立包家乡“信访工作领导小组”,党委书记亲自抓,并明确乡政法委员具体负责,各村两委班子主要成员抓信访,充分利用单元长联防长作用,形成了覆盖全乡无死角的信访工作网络。

转变作风,强化责任追究制度。包家乡推行信访首问负责制,凡因工作不到位、排查不认真、接访处理不及时等原因造成信访案件升级的,严厉追究当事人责任,增强了做好信访工作的积极性和责任感;并始终坚持领导带班接访、乡党政主要领导带案下访等各项信访工作制度。

倾听群众呼声,加强信访信息收集。包家乡充分利用联防长信息员、宣传员、调解员作用,倾听群众呼声,把基层矛盾消化在萌芽和初始状态,及时发现和掌握可能发生的新情况、新问题,及时研判、预警、处置。全乡实现四年无一例越级访、重复访、集体访。(王莎 沈源流)

(责编:刘颖、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