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西关河:致力蚕桑产业链延伸助脱贫

2020年11月18日15:52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产业链延伸是企业发展壮大的根本要义,近年来,岳西县来榜镇关河村党支部通过“抓党建,促发展;抓产业,促增收”模式,致力发展和延伸蚕桑产业链,现有桑园面积3000余亩,年养蚕种量达2417盒,更是创新工作思路,全力提升桑园产业附加值,大大提高群众利益助推脱贫攻坚。

该村2016年建成的桑枝木耳基地,利用废弃桑枝制作菌棒,科学发展桑枝木耳产业,现如今已初具规模。在村“两委”积极带动下,继桑枝木耳基地完善后,该村积极争取“四带”项目,继续延伸桑产业发展,2019年新建桑茶厂一座,利用贫困户养蚕富余的优质桑叶制作桑叶绿茶和桑叶红茶,成功带动20户贫困户资产受益增收,同时,还收集养蚕不用的桑叶头制作桑芽菜。据了解,仅2020年春,该村就收购桑叶头5万斤,富余桑叶近10万斤,全村户均增收500元。(殷瑛 胡孝军)

(责编:刘颖、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