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限融合 云端巨献

安徽出版集团在线参展第十六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会 

2020年11月17日16:47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科技赋能,开启“云上文博”新模式

11月16日至20日,2020年第十六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盛大召开。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本届文博会第一次以“云上文博会”形式举办。安徽出版集团暨时代出版高度重视,认真筹备,精心组织,利用HTML结合3D Max建模的虚拟现实技术,搭建线上虚拟展厅,重点展示了集团近年来依托内容优势,以创新为引领、以科技为驱动,在数字出版、数字生活、文化旅游等领域深度融合的优秀文化产业项目及产品。

此次安徽出版集团虚拟展厅位于1号馆文化产业综合馆安徽馆内。展厅面积约300平米,整体设计呈椭圆状,中央矗立着一株周身流光溢彩充满科技感的公司品牌树,寓示着集团在“十四五”文化产业新征程上蓬勃发展、蒸蒸日上的良好态势。“云上”展厅中,参展项目和产品以图文并茂、并配合专题视频的形式精彩呈现,只需轻点鼠标,各参展项目就能一一清晰呈现于观众眼前,让人有身临其境之感,带来完全不同的全新体验。

无限融合,文化精彩云端毕现

此次参展,集团所属13家单位带来17个文化产业融合项目和产品,内容覆盖融合出版、智慧教育、时代听书、数字生活、文化旅游五大板块,辐射文化消费各个领域,可满足人们不同层次的文化需求。

文化传承,融合出版再结新果。围绕出版主业、立足内容优势,融合出版板块从主题出版、传统出版、少儿出版和大众出版多个维度,重点推荐智慧党建、AR四大名著、拼音国奇遇记、古代生活美学四个新项目。

寓教于乐,智慧教育推陈出新。智慧教育板块专注打造0-12岁数字教育互动学习产品,包括时代教育在线、豚宝宝、黄梅小镇、写好中国字、毛笔书法资源包五大产品,为继续教育、实现自我提升提供更多路径。

有声读物,时代听书悦“耳”视听。时代听书板块依托集团丰厚的内容优势,将传统出版和知识服务相融合,隆重推出乐龄听书和文艺有声经典两大听书类产品,分别定位于老年健康和优质经典文学,为读者提供内容优质、形式新颖的“听”书需求。

服务创新,数字生活再攀高峰。数字生活板块带来个性化定制服务以及高端动漫创新产品,包括两大获奖产品时光流影和动漫IP衍生品,作为文化产业链的延伸,为美好生活带来更多的创意与精彩。

徽风皖韵,文旅融合成果初显。文化旅游板块带来大型实景光影剧《天仙配新传》、黄山中国书画小镇、安徽花亭潺水文化园、胡适故里·文化上庄四个项目,深入挖掘大美安徽的戏曲、风景、建筑、文化等地方特色,推动文化旅游深度融合,满足人民不断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胡作法) 

(责编:黄艳、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