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安徽将迎降水降温天 局地气温下降10℃以上

2020年11月16日15:42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人民网合肥11月16日电(汪瑞华)过去一周,安徽天气是“晴”歌高唱,全省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在经历了一周的晴暖之后,本周安徽晴朗天气将收尾,大范围降水即将铺开,大风、降温、雨水抱团来报到。

据安徽省气象台预计,今天夜里起全省将有连续阴雨天气,前期旱情缓解。其中17日沿淮淮北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18日淮北地区北部、江淮之间南部和江南大部分地区有中雨,大别山区部分地区大雨;19-20日雨势减弱。21-22日还有一次降水过程。

气温方面,上周冷空气处于休假之中,多地气温普遍较常年同期明显偏高,本周在冷空气到达之前,暖空气狠狠发力,坚持最后的倔强。18日前安徽全省气温逐渐回升,其中18日部分地区最高气温达26~28℃,同时全省偏南风4级左右,阵风7级。

18日后受冷空气影响,安徽将有一次持续性降温过程,至22日全省平均气温将下降8~10℃,局地10℃以上。其中,22日平均气温:淮北地区9~11℃,淮河以南12~14℃;23日早晨最低气温:淮北地区和大别山区7~9℃,其他地区10~12℃。

(责编:关飞、常国水)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