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市裕安区:直播带货消费扶贫 为红色小镇发展添把“火”

2020年11月12日09:14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人民网六安11月12日电(王锐) 11月11日,六安市裕安区独山红军街首届直播带货消费扶贫启动仪式在独山镇红军街举行。

近年来,独山镇围绕“激活红色元素,培育新业态”,重点打造独山红色文旅特色街项目,通过多产融合,推进旅游扶贫和消费扶贫,拓展农特产品销售渠道,拉动低收入群体增收,让红色旅游逐渐火了起来,“活”了起来。

据了解,独山红色文旅特色街项目计划投资2亿元,建设周期约两年,现已投资4200万元。项目汇聚红色文化、绿色资源、民宿特色、茶文化以及文创工艺,以“老铺新街”“老品新装”为特色,对老街区的临街店铺开展规划,将街区划分为传统工艺与非遗体验、特色小吃、农副产品与文创体验、特色食宿4个版块。同时重新规划建设红军街红色文化主题的亮化工程,打造“夜游独山”夜经济模式。目前传统手工艺区与特色小吃区已经完成建设。

独山镇党委副书记徐海波告诉人民网安徽频道,红军街上的每一个作坊背后都有一个延伸产业,这些作坊与独山镇的20个行政村合作成立专业合作社,一村一品,由这些合作社种植、加工农产品,再通过红军街将产品线上线下进行销售,目前已成立10家专业合作社。目前红军街为当地提供了就业岗位180余个。 

(责编:关飞、常国水)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