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徽班进京230周年座谈会在京举行

2020年11月12日06:54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北京11月11日电 (记者王瑨)11日,由安徽省委宣传部、中国戏剧家协会、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安徽省文联、安徽演艺集团主办的“纪念徽班进京230周年座谈会”在京举行。

座谈会上,专家学者围绕“徽剧进京的历史渊源”“徽班对戏曲发展的贡献及启示”“京剧和徽剧的传承发展”等议题展开讨论。与会专家认为,探讨徽班的当代价值,对戏曲艺术的守正创新具有重要意义。海纳百川、兼收并蓄、勇于创新是徽班留下的优秀传统,值得继承发扬。与会专家建议,要进一步挖掘戏曲的民族品格和美学风格,统筹推进人才队伍建设,注重一专多能、多才多艺的优秀戏曲人才培养。未来既要实现优秀传统剧目的高水平传承,也要注重新创剧目的成活率,进一步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

《 人民日报 》( 2020年11月12日 第 08 版)

(责编:关飞、常国水)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