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西冶溪:发展林下经济 助力农民增收

2020年11月11日14:14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沿着山路来岳西县溪河村香榧基地,放眼望去,一棵棵香榧树苗已然苍翠挺拔,十几个工人正在基地里忙着栽种白芨苗,有的除草、有的挖坑、有的浇水、有的栽苗,一个个忙的不亦乐乎。

近日,为发展壮大集体经济,溪河村在雷家山香榧种植合作的基础上,因地制宜,引进种植中草药白芨100亩,助力群众脱贫致富。基地通过利用“公司、村集体、农户”模式,探索农民增收致富新途径,提升群众自我“造血”功能。“我们总是想着怎样发展集体产业,提高群众收入,前段时间我们到湖北考察,听药材老板介绍,白芨喜温暖、阴湿的环境,非常适宜林下种植,我们香榧已成规模,自然生态环境好,发展林下经济条件得天独厚。”溪河村党总支部书记胡时和介绍。

“今年我一直在村里做事,先是在蚕桑基地、香榧基地,现在又种植白芨,收入已有一万多了,还顺便照顾了家里老小。”溪河村得胜胡焱生乐呵呵地说。

溪河村充分利用林地资源,大力发展林下产业,把林下经济作为助农增收的新引擎,做为巩固脱贫攻坚的新能源。随着一株株的白芨苗落地生根,雷家山一带成了名副其实的“聚宝盆”,村集体经济发展将会跃升到一个新的台阶。(杨桂芳 时梦青)

(责编:范晓琳、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