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庐州动态】肥东首个特色文化街区将强势来袭!

2020年11月10日14:39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每一座城市

都有属于自己独特的城市文化

而城市文化旅游休闲街区

就是重要的核心载体

上海甲子巷、成都宽窄巷子

……

这些无一不是这座城市

旅游、消费及文化地标

也是一座城市的商业名片

 

 

肥东县首条文旅特色街区

撮街

将强势来袭!

 

 

“东岳庙前,月色水声千古趣;文昌楼畔,天光云影万年春”。书圣王羲之亲笔题写“天龠长明”匾额的古城门;综合同域同源的文化渊源,择地重建的魁星楼;缘于明朝马皇后视察撮镇而得名的凤凰湖,是撮街特有的国风景观。观、塔、楼,是街区的招幌,也是民众精神的高地。以文博、文创、文旅“三文”产业融合发展为方向,将撮街打造成合肥地区的博物馆小镇。

 

 

 

 

撮镇历史文化教育基地项目位于肥东县撮镇镇裕溪路与桥头集路交口东北角,撮街依托其独特的文化特质,以神童文化为主题,美食经营为主体,研学旅游为推动,培训教育为带动,兼顾社区配套业态;规划开放式、低密度的公园式商业街区,突出打造“来肥东撮一顿”的美食文化。

 

 

 

 

项目主要建设内容包括历史文化展示馆、文化情景展示街、历史人物纪念馆、古城门楼、魁星楼以及相关的配套设施建设。项目规划用地面积113.6亩,建筑面积62246.16平方米。

 

 

 

 

自工程项目开工以来,施工单位加快项目建设进度,保质保量地完成项目建设内容,确保工程按时完成。目前,撮镇历史文化教育基地一期工程的13栋楼主体结构及装饰装修已基本完成施工,正在进行部分楼栋一楼的扫尾工作。二期景观及古建工程正在进行主体结构施工。

 

 

 

 

打造有地标性、有人气、

有主题的特色街区

撮街将会成为

肥东一处文化、旅游地标式

特色文化街区

透过这些特色街区可以看到

历史变迁和发展的痕迹

或清新文艺、或风情万种

置身其中

感受不一样的时尚活力!

 

(责编:郭宇、关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