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科技馆开展国际科学中心与科学博物馆日活动

2020年11月10日11:45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每年的11月10日是“国际科学中心与科学博物馆日”,2020年是该纪念日设立的第五个年头,安徽省科技馆以“全民的科学中心”为主题在11月8日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科学活动,提升全民对科技工作的认知与热爱。

11月8日上午,安徽省科技馆“科普讲堂”特别邀请到安徽省地质矿产勘查局313地质队教授级高工、2020“安徽省最美科技工作者”朱恒银教授,为大家带来《匠心铸就梦想 奋斗成就人生》的主题科普讲座。

朱教授在讲座上与大家分享了他与地质勘探的不解之缘,并告诉大家:“艰苦的环境,能够磨炼人的坚强意志,也是人生的精神财富。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是走好人生道路的关键。”以此勉励同学们珍惜人生中最美好的时光,努力学习,用知识实现自己的远大理想。现场近百位学生、老师及家长为朱教授生动细致的讲授报以阵阵热烈的掌声。

省科技馆精心准备的探秘机器人、厨房里的科学、科学表演秀、动感电影体验、地震掩埋体验及展厅电磁主题线路参观等科普项目也受到了广大公众热烈欢迎,当天现场观众达千余人次之多,大家热情高涨积极报名,踊跃参与体验这一场科普盛宴。(徐健)

(责编:刘颖、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