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法院司法拍卖“双11”来了 标的总额超47亿

2020年11月10日08:23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人民网合肥11月10日电(韩震震)为充分发挥网络司法拍卖优势,大力提升资产处置效率,扎实开展好“发挥执行职能、做好‘六稳’工作 落实‘六保’任务”专项执行行动,安徽省高级人民法院更新理念、创新思路,于11月11日至25日集中开展全省法院“11.11网络司法拍卖节”活动。

此次活动是安徽法院继“6.18网络司法拍卖节”之后的又一次创新举措,首次联动“双11购物节”,依托淘宝网、京东网等网络拍卖平台,扩大标的范围,创新方式方法,细化拍品分类,在平台界面设置了“车辆专场”“住宅专场”“VR专场”“直播专场”等专属页面,方便竞拍人清楚了解拍品详情,足不出户就可以参与竞拍。

此次拍卖节还进一步细化了网络司法拍卖规则,消除了阻碍网拍实施的细节障碍,杜绝网络拍卖雷区,确保让竞拍者拍得放心、买得安心。

通过此次“网拍节”的规模效应、集聚效应,安徽法院预计将有效吸引用户参与竞拍,有力提高拍卖财产的成交率和溢价率,有利于进一步加快涉黑恶刑事涉财执行案件、职务犯罪刑事涉财执行案件、涉民生案件等涉财案件的处置,实现物尽其用和资源流转,为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贡献力量。

据悉,网拍节期间,全省法院将在淘宝、京东网络拍卖平台上拍房产、车辆等各类拍品2756件,上拍财产标的总金额约47.44亿。

(责编:关飞、常国水)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