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第四届)中国城市轨道交通车辆设备运维大会在合肥举行

2020年11月09日11:31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2020(第四届)中国城市轨道交通车辆设备运维大会于11月6-7日在合肥举行。此次大会聚焦城轨车辆设备运维,由合肥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运营分公司与现代轨道交通网联合举办。

据介绍,截止2020年9月30日,中国内地共有41个城市开通城市轨道交通运营线路7141.55公里。我国城市轨道交通进入快速发展期。车辆作为作为城市轨道交通设备的核心,是确保地铁安全、高效、智能运营的关键。随着技术的进步和管理的优化,探索城市轨道交通车辆检修、设备维保创新与实践十分必要。

今年合肥地铁迎来首轮集中车辆架大修,合肥地铁首次采用轨道智能架修线装备系统与执行智能化平台应用,意义重大,是车辆设备智能运维的一次重要检验与实践。

会上来自城市轨道交通行业车辆运维专家、高校专家、业主单位以及车辆设备运维方案供应商围绕“车辆设备运维”主题进行了精彩发言与积极讨论。通过系列研讨活动、技术交流、实地走访合肥地铁珠江路车辆段,从全国实例、数据、技术应用出发,深入探讨城市轨道交通车辆设备智慧运维,共同推进城市轨道交通高质量发展。(朱平)

(责编:黄艳、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