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宣机场校飞在即 通航进入倒计时

2020年11月08日16:24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校飞在即的芜宣机场航拍图。陈若天摄

人民网芜湖11月8日电(汪瑞华 陈若天)自2018年10月10日铲下第一撬土,芜宣机场的建设已经过去两年有余,截至目前,机场建设接近尾声,计划于近期进行校飞。

芜宣机场全称为芜湖宣州机场,建在芜湖市湾沚区和宣城市宣州区之间,是一座四型机场,也是一座支线机场。

校飞在即的芜宣机场航拍图。陈若天摄

走进广阔的停机坪,放眼望去,6条登机廊桥已经安装到位,2800米跑道也已铺就完成,2.5万平方米的航站楼装修正在扫尾。

芜宣机场党群宣传部党群专员冯仕滨告诉记者,在安徽省内,芜宣机场的廊桥数仅次于合肥新桥机场。整个机场建设瞄准智慧机场的定位,待顺利通航后,借助于信息化的运用,自助值机、自助安检、自助登机、智慧航显等诸多功能都将得以实现。值得一提的是,作为支线机场,芜宣机场还首次安装了机坪管线加油装置。

校飞在即的芜宣机场航拍图。陈若天摄

10月底,芜宣机场通过了第三轮预验收。冯仕滨介绍,目前机场已经具备校飞条件,近期将陆续迎来校飞和试飞,这也意味着芜宣机场的通航开始进入倒计时。

(责编:苏恒、常国水)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