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市不动产登记流动服务车在全省率先启用

2020年11月06日09:28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据安徽省不动产登记中心消息 10月27日,六安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六安市江淮公证处联合打造的“不动产登记流动服务厅”——不动产登记流动服务车在我省率先亮相并正式投入使用。当天,服务车开进六安市华邦新华城禄华园小区,工作人员现场受理回迁户不动产权证办理业务,并将已经办好的《不动产权证书》交到每一名小区居民手中。

不动产登记流动服务车车长6米,设置了4个服务窗口。车上装载了整套的不动产登记办公设备,包括电脑、高拍仪、打印机、复印机、身份证识别仪、摄像头等设备及一些便民物品,依托移动办公网络支持,为市民和企业提供不动产交易、纳税、登记、办证全过程办理,便民快捷、一窗受理,实现了不动产登记一站式服务,成为“流动的不动产登记服务大厅”。


   “不动产登记流动服务厅”是六安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六安市江淮公证处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加强深度合作、延伸便民服务,推进“互联网+不动产登记”的又一创新举措,突破了不动产登记服务时间和服务空间的限制,彻底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把不动产登记服务送到田间地头,送到群众家门口。居民可以根据个人的工作、生活安排,更加灵活地选择业务办理时间,在家门口即可完成不动产登记业务,真正实现足不出户就能拿到不动产登记证书,取得了良好社会效果。(六安市不动产登记中心)

(责编:欧恺、关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