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00多家皖企参加进博会

安徽省将在沪举行安徽自贸试验区专场推介

2020年11月05日06:44  来源:安徽商报
 

11月4日,记者从省商务厅了解到,在新冠肺炎疫情全球蔓延、世界经济持续低迷的非常时期,面对一场特殊的贸易之约,我省成立了安徽省交易团,设立各市、省属企业、省直外贸、省女企业家交易分团,负责组织本区域、本行业企业和机构到会采购。截至目前,共有1653家单位6287人报名参会,采购意向涉及制造业、服务贸易、食品及农产品等多个领域。

展会举办期间,除了参加大会统一安排的开幕式、主论坛活动外,我省交易团还着眼于深化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充分发挥进博会重大经贸平台溢出效应,加快推进沪皖商务战略合作协议,重点安排赴上海自贸试验区学习调研、安徽自贸试验区专场推介、步行街考察和国外重点参展企业对接交流等活动。

在前两届进博会期间,我省均举办了进口需求发布会暨合作交流推介活动,取得了丰硕成果。其中,共签约贸易和投资项目116个,投资总额122.9亿美元;贸易成交额33.5亿美元,截至目前,履约率均达到九成以上。(梁巍)

(责编:吴西露、郭宇)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