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全面开通长三角异地门诊费用直接结算通道

2020年11月04日06:51  来源:安徽商报
 

11月3日,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从省医保局获悉,我省全面开通长三角异地门诊费用直接结算通道,实现长三角地区41个城市和6631家医疗机构门诊费用直接结算的“两个全覆盖”。今后,全省16市参保居民到上海等地看病,门诊都可直接结算。

据了解,省医保局联合省财政厅要求各统筹地区加快落实异地就医结算制度,确保早日实现长三角门诊费用直接结算互联互通。随后,积极推动《长三角地区跨省基本医疗保险关系转移接续业务联办合作协议》迅速落地,加强省际沟通协调,探索构建优化、协同、高效的长三角地区异地就医协同监管体制和运行机制。截至9月底,安徽省参保居民在沪、苏、浙异地就医门诊费用直接结算分别为37903人次、4908人次、332人次,发生医疗总费用分别为1107.9万元、142.4万元、6.6万元。沪、苏、浙参保居民在安徽省异地就医门诊费用直接结算分别为250人次、116人次、40人次,发生医疗总费用为4.8万元、3.1万元、0.5万元。

此外,为了实现高水平服务,我省将“异地就医备案”等医保服务事项,纳入长三角政务服务“一网通办”首批开通事项,安徽省参保居民办理异地就医登记备案只需提交网上申请,符合条件可即时办理完成。

(责编:吴西露、郭宇)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