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庐江:拓展宣传阵地 强化警示教育

2020年11月03日16:15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即将踏上工作岗位的我,在这个重要时刻,聆听了这样一场反腐倡廉专题讲课,让我深有感触。特别是作为教书育人的老师,我不仅自身要做到廉洁从教,还将教育引导孩子们树立崇廉尚廉意识,为弘扬廉洁社会正能量贡献我的一份力量。”新入职教师陶尚文说道。

为增强新入职教师纪律规矩意识,促进其坚定理想信念,严格履职尽责,近日,庐江县监委委员夏建民为庐江县2020年新入职的210余名教师,上了一堂题为《扣好入职廉洁扣 争做人民满意教师》的反腐倡廉专题讲课。

夏建民从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廉洁从教的重要意义、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如何提高廉洁从教道德修养、争做师德师风模范等五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突出身边事教育人,深入剖析了近年来该县教体系统发生的有偿家教、酒驾醉驾、赌博等方面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教育引导与会人员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价值观、人生观,干净做事、踏实做人。

近年来,庐江县纪委监委将警示教育课堂从机关单位拓展到村居、学校、医院、企业,受教人员从党员领导干部扩大到普通公职人员,将警示教育工作进一步做深做细,积极营造了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截至目前,已在万山镇卅埠村、县教体局、县卫健委、神皖庐江电厂等单位开展反腐倡廉专题讲课11场次,受教人员1500余人。(柯娟)

(责编:欧恺、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