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凤阳:发放创业扶持资金 助力贫困残疾人脱贫致富

2020年11月02日11:30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倪大哥视力残疾,是凤阳县建档立卡贫困户,在自己的努力和多方帮助下养了65只肉兔,凤阳县总铺镇残联为他申报了残疾人个人创业扶持项目。9月29日,3000元的创业扶持资金打入了倪大哥的账户,倪大哥领到钱后高兴不已,专门给总铺镇残联负责同志打电话表达自己的感谢。“谢谢残联,谢谢政府,我要用这笔钱再加一些笼子,争取明年肉兔的收入能翻上一番,靠自己的双手过上好日子。”

为鼓励残疾人自主创业,促进残疾人多渠道就业,凤阳县残联以创业扶持为切入点,着力推进残疾人精准扶贫工作。2020年以来,凤阳县残联加大残疾人创业扶持力度,对各乡镇报送的残疾人个人创业项目和“阳光大棚”设施农业项目情况进行了逐户实地核查,经过审核审批和三榜公示,符合扶持条件的残疾人116人,其中建档立卡的贫困户84人,按照政策分别给予3000—5000元不等的一次性资金扶持,累计发放扶持资金36.8万元。

“残疾人创业者身残志坚、拼搏向上的精神让人动容,为助力残疾人脱贫,推动残疾人事业发展,凤阳县残联将继续加大对残疾人创业方面的扶持,在资金、技术、项目上给予全方位的扶持,使残疾人通过自我创业实现就业,带动更多的残疾人自强不息,实现自我人生价值。”凤阳县残联负责人表示。(王东强 卢姗姗)

(责编:刘颖、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