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市运会射击赛场“惊现”激光枪

2020年10月31日10:29  来源:合肥在线
 

  合肥在线讯(记者 韦韬 文/摄)为期两天的合肥市第十二届运动会青少年射击比赛,于10月30日上午在合肥市体育运动学校射击场举行,与以往射击赛场上惊心动魄的枪声不绝于耳相比,本次市运会射击比赛,尽管选手们同样在做瞄准、击发的动作,但赛场上显得静悄悄,原来这里进行的是市运会激光枪射击比赛,这也是激光枪首次纳入合肥市运会的射击比赛。

02

  曾长期担任安徽省射击运动中心副主任的安徽省体育科研所副所长王尊荣,跟记者聊起激光枪的话题,感慨颇多。他说,安徽省射击运动管理中心一直在做激光枪项目的推广,目的就是在“百校千人”中做普及工作,鉴于激光枪跟真枪实弹相比,具有枪支管理的安全性、训练费用的低廉性等优点,推广起来,比传统射击容易多了,而有了普及和推广,专业队选材就有了更多选择。

01

  激光枪和真枪实弹训练,费用差多少?合肥市射击队教练候松给出了答案:一把激光枪一次性投入2.88万元,寿命至少有五年,弹药和靶纸的费用几乎是零,一把真的训练枪的费用是3万左右,枪的寿命也在四五年之间,子弹一发是0.8元左右,这样算下来,两者费用投入的差别就显示出来了。

  安徽省体育科研所副所长王尊荣还告诉记者,由于激光枪训练几乎可以完全模拟真枪实弹训练,从激光枪训练选拔出来的苗子,改真枪实弹训练,非常容易,这也意味着,激光枪的普及推广,有着广阔的前景。

3

  据了解,目前合肥市已有30多所中小学校在推广激光枪项目,下一步,这个项目将举行大学生联赛和省运会上推广。

(责编:马玲玲、关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