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松:小艾草成为脱贫致富“黄金叶”

2020年10月30日16:41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别看这小艾草,经济效益可大着哩。”日前,宿松县许岭镇石庙村脱贫户刘火春一边整理艾叶一边向笔者介绍,“让我意想不到的是,种植艾草每个月能给我带来1500多元经济收入。”

  “我们村发展艾草种植,为贫困户提供种植、技术等一条龙服务,并签订回收协议,带动30户贫困户增收。”石庙村党总支书记张东红介绍,近年来,随着市场需求的扩大,艾草收购价格逐年上升,以艾草加工、艾灸医疗养生保健为特色的艾草产业呈现日益红火的势头。目前艾草亩均年效益可达3000元。

  据了解,为帮助贫困户脱贫增收,石庙村村级集体以每亩每年190元的价格,流转贫困户150亩土地,用于艾草种植,单是土地流转这一项,就为群众支付了3万元的土地租金,加上种植、后期管护、收割以及加工等,为当地群众每年带来8万元的经济收入。

  张东红说,种植艾草有着良好的市场前景和开发潜力,接下来,石庙村将通过新产品开发、线上销售等方式,拓展艾草的销售领域和经济价值,助推村民增收致富。(安庆新闻网 汪秀兵  周舟)

(责编:黄艳、关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