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乡创业结硕果,致富不忘惠乡

——明光返乡创业成功人士许九刚

2020年10月29日11:17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安徽九纲机电有限公司创始人许九刚,是国内外电梯领域中知名的策划专家和动营专家,1979年8月出生于明光;2000年开始到外务工,进入外企工作,先后担任生产部经理、副总经理等职务;2013年1月在江苏昆山独自创业,成立了昆山福耐沃包装制品有限公司,承接塑料加工制品;2014年5月创办了昆山厚泽机电有限公司,主要从事电梯配件研发、生产、销售等。

2018年3月,许九刚返乡创业,创办安徽九纲机电有限公司,主要从事电梯配件研发、生产、销售等。项目总投资1亿元,建设年产285万只滚轮导靴产品。公司目前已获得电梯配件等国家专利15余项,也成为国内电梯配件行业的知名企业。

2012年,为积极支持在外成功明光人士回乡创新、创业,让返乡创业企业不断孵化和发展壮大,明光市委市政府投资兴建明光市返乡创业园项目(后改为双创产业园),2013年项目竣工并投入使用。九纲机电项目于2018年4月租赁双创产业园二期13号标准化化厂房进行先期生产,与此同时,该公司边生产,边选址建设新厂区,在产城新区东征地43亩,新建3栋厂房、1栋办公楼。

在该项目孵化期间,明光经开区双创产业园企业服务中心积极协调人社、金融等相关部门,帮助其招聘职工20余人,贷款400万元,有效助力企业快速发展。经一年半的孵化,九纲机电新厂区于2019年8月底正式投产,2019年10月即升为规模以上企业。2019年销售收入4000万元,税收100万元。

许九刚表示,明光市委、市政府的双创创业园标准化厂房真的为九纲机电的不断发展壮大起了关键性作用。公司租赁双创产业园厂房先期生产,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征地项目建设过程中的资金压力,并且在维持客户持续合作、打开明光周边市场,一举多得。

这是明光市双创产业园成功孵化小企业的又一典型案例,2020年利拓智能、哥伦布智能科技等项目也成功孵化出园,这对其他返乡创业者树立起到良好的示范效应,也让更多计划返乡创业者增加信心。

许九刚自己返乡创业硕果累累,同时始终不忘他是明光人,一直心系明光老百姓的冷暖,热心慈善,公司成立以后陆续解决明光当地人员就业,目前已经有150名当地人在家门口成家立业。

另外,连续近10年,许九刚每年都会慰问家乡涧溪、鲁山等敬老院,为老人们送去慰问品和关心。同时他还连续10年每年捐赠2万元善款关心20名贫困儿童的学业,2015年开始捐赠物资支持和奖励涧溪小学和鲁山中学等优秀师生。2020年疫情防控和抗洪抢险期间,该公司多次捐款捐物价值近5万元助力明光疫情防控和抗洪抢险工作。(武延芹)

(责编:范晓琳、关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