巢湖市柘皋镇:移风易俗主题文艺演出走进乡村巡演

2020年10月29日10:06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婚事新办、丧事简办、孝老爱亲。10月28日下午,巢湖市柘皋镇移风易俗主题文艺演出在汪桥村热闹上演。

演出在铿锵欢快的《喜庆锣鼓》中拉开序幕。快板《移风易俗树新风》、巢湖民歌《大湖之美》、腰鼓表演《中国歌最美》、黄梅戏《到底人间欢乐多》、京剧《沙家浜》选段《军民鱼水情》、独唱《母亲河》、三句半《文明新风进万家》、合唱《和祖国在一起》等11个精心编排的文艺节目轮番登场,赢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

演出现场,观看节目的群众一边观看一边夸赞不已。“今天的节目演得真好,接地气,我们老百姓都爱看,我也很受教育,我们要响应党的号召,放下面子,在红白喜事办理上不攀比,不讲排场,勤俭节约,讲文明,树新风。”现场观看节目的徐女士津津乐道。

据了解,本次演出由巢湖市文旅局和柘皋镇人民政府主办,柘皋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和汪桥村委会承办,柘皋镇工会、团委、妇联、文广站、司法所协办。柘皋镇文艺宣传小分队通过宣传展板、喜闻乐见的文艺节目、形式多样的现场宣讲,以及向群众发放宣传折页、印有移风易俗内容的宣传品等,倡导移风易俗新风尚,引导群众破除陈规陋习,形成全民知晓、全民参与的移风易俗良好氛围。(柳迎春)

(责编:刘颖、关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