恭喜!徐金华入选9月中国好人榜!

2020年10月29日09:49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近日,中央文明办发布2020年8月-9月“中国好人榜”。经地方推荐、集中展示和网友点赞评议等环节,芜湖市湾沚区红杨镇西河社区徐金华位列其中,获选“敬业奉献”类别好人。

徐金华,今年57岁,是芜湖市湾沚区红杨镇西河社区的党委书记。今年汛期期间,面对湍急的洪流,看着水位一直上涨,随时会决口的河堤,他毅然将危险扛在肩上,冒着大雨扎根在圩埂上,排查险情,组织抢险,转移群众,守护住了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他曾因患胃癌做过一个大手术,同时患有严重的高血压。防汛期间,他日夜操劳,每天忙得连药都顾不上吃,血压飙升到了危险值,带病作战的他早已体力透支,硬靠着毅力在支撑。他用“汛情不退我不退”的责任担当,诠释了一名党员的初心使命。

知道获评“中国好人”称号后,更是坚定了徐金华发扬模范精神,扎实开展基层工作的决心。他说:“好人是一个荣誉称号,更是一种责任,今后,我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带领西河社区广大党员干部不断拼搏奋斗,创造美好生活。”(查寿林)

(责编:刘颖、关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