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事迹巡回报告电视电话会举行

2020年10月29日15:29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据铜陵新闻网消息 10月19日上午,2020年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事迹巡回报告团走进安徽,并通过电视电话会议的形式进行报告。

市领导田昕、陈元中、黄学龙、程金林在铜陵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的批示。安徽省宿州市萧县孙圩子乡马庄村第一书记、驻村扶贫工作队队长焦凤军,春秋航空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煜,福村宝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兼CEO李亚杰,浙江省衢州市柯城区委常委、副区长、四川省绵阳市北川县委常委、副县长(挂职)贵丽青,安徽省宿州市委常委、泗县县委书记张志强,新疆沙漠枣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李鹏,江西省吉安市委常委、井冈山管理局党工委书记、井冈山市委书记刘洪,7位全国脱贫攻坚奖获得者或代表先后分享扶贫事迹。他们用朴实而深情的语言讲述了奋战在脱贫攻坚一线的亲身经历和感人事迹,现场不时响起热烈掌声。

巡回报告电视电话会后,黄学龙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榜样的力量转化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的生动实践。要认清形势,统一思想,铆足干劲,全身心地投入“百日会战”,逐级逐项逐事逐人细化任务、排解难题,查漏补缺、固强补弱,确保脱贫攻坚不留短板、不留遗憾;要聚焦核心指标、产业项目、就业扶贫、金融扶贫、消费扶贫、问题整改,全力推进收官大决战,慎终如始走好脱贫攻坚全面胜利“最后一公里”;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以过硬的工作作风、务实的工作成效,坚决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确保考核实现争先进位。

扑下身子扎根基层奉献、精准施策开对开好“药方”、为群众健康撑起“保护伞”、从浙江到四川书写不凡脱贫业绩、党员干部带头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退休不褪色不忘初心使命在大漠边陲参与脱贫攻坚、弘扬红色精神推进精准扶贫,报告团成员分享的先进事迹让人感动并深受教育启发。

“聆听了报告会,我收获了感动也倍感鼓舞,更加坚定了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信心和决心。”郊区副区长翟刚说,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他将把报告会的精神带回去,传达给参与脱贫攻坚工作的干部群众,真抓实干,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作出郊区贡献。

“报告团成员的先进事迹和分享的案例让我深受启发。”枞阳县麒麟镇镇长王时明表示,脱贫攻坚已经进入收官阶段,时间紧、任务重、压力大,更需要学习先进典型的担当作为和无私奉献精神。他们将以先进为榜样,聚焦全镇目标任务完成,争分夺秒、快马加鞭、勠力同心,确保如期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

聆听报告让省脱贫攻坚十大工程先锋个人、市委编办驻周潭镇七井村扶贫工作队队长黄兢心生感慨。经过持续攻坚,黄兢所在的七井村贫困发生率从最初的10%降至0,实现了全村133户362人成功脱贫。“不获全胜绝不收兵。”黄兢表示,他将学先进、赶先进、当先锋,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继续展现党员干部的责任与担当。

(责编:范晓琳、关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