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男子纯靠运气盗窃车内财物近万元 警方发布提示

2020年10月28日10:25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车辆完好无损,车内价值近万元的财物却不翼而飞。近日,合肥市公安局包河分局接到群众报警后,立即展开调查,并很快锁定并抓捕两名靠运气盗窃的犯罪嫌疑人。

9月24日晚,包河警方接到群众报警称,其在商场停车场的汽车内的香烟和五粮液酒不翼而飞,东西加起来价值近万元。

包河公安分局责任区刑警二队迅速立案,民警也立即赶赴现场展开侦查。在案发现场,民警发现受害人的车窗玻璃完好无损,并没有遭遇破坏的痕迹。

嫌疑人是怎么作案的?办案民警对案发现场进行仔细勘查后,调取了案发现场周围的视频监控。监控显示,嫌疑人为两名中年男子,但由于距离较远,并没有看清他们的动作,只能看到他们在停车场来回走动,最后在被盗车辆旁停了下来,并很快实施了盗窃。

为尽快破案,民警在现场周围进行地毯式排查,并循线追踪,很快锁定嫌疑人的藏匿地点。经过周密的布控蹲守,近日,警方将藏匿在某小区的犯罪嫌疑人陆某某、阮某某成功抓获归案,现场缴获被盗现金、烟酒等物品。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阮某某供述,自己长期游手好闲,手头拮据,于是案发当天伙同陆某某准备盗窃。他们并没有什么作案手法,只是完全靠运气,在晚餐或凌晨时分,专门寻找忘记锁车门的汽车。作案时,他们在路边或停车场,逐个去拉车门,碰到有车主忘记锁车的,他们就将车上的物品盗走。

目前,两名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民警提醒广大车主,盗窃车内财物作案时间短、手段简单,很大程度上是利用了车主疏于防范的心理,希望大家停车后要锁闭车门,最好不要在车内存放现金等贵重物品。(韩震震)

(责编:关飞、常国水)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