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动庐州】打卡吴山巷!这里的民俗主题绘画墙有没有美到你

2020年10月26日10:02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金秋十月,当你走进逍遥津公园旁边的吴山巷,会惊喜地发现一幅幅五颜六色的墙绘,正焕发着勃勃生机,引人无限遐想。

吴山巷长约七八百米,巷道北侧便是逍遥津公园的围墙。为了改善老城“风貌”,进一步提升小巷“颜值”,逍遥津街道为原本斑驳破旧的墙面涂上主题彩绘,使绿树掩映下的小巷显出古朴安宁的形态。

有一面墙上画着1921年嘉兴南湖上的“小舟”。那是孕育中国共产党的地方,奔涌的水面上“红船”稳稳航行,让人感受到党的坚定与力量。

居民墙涂上上世纪80年代“民俗”主题墙绘,生火做饭的爷爷奶奶、买冰棍的小孩、看书的学生、带着录音机骑车飞奔的青年……这些栩栩如生的绘画和屋檐下挂着的玉米、红辣椒、大蒜、鸟笼等,给吴山巷增添了生气和乐趣。

一位路过的大爷说:“这些墙绘很有意义,可以让年轻人知道美好生活来之不易。”

路过的行人看到这些记录着过往岁月经历的墙绘,不免回想起过去,感叹现在生活的美好。

来源:文艺合肥

 

(责编:马玲玲、常国水)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