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淮北分行在“遵规守纪 廉荣贪耻”主题演讲比赛中荣获佳绩

2020年10月26日15:38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10月21日上午,工行淮北分行组队参加淮北银保监分局主办的“遵规守纪 廉荣贪耻”主题演讲比赛。经过近三个小时的鏖战,该行选手不负众望、拔得头筹,以最高分的优异成绩获得演讲比赛一等奖。

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工行淮北分行党委高度重视,纪委书记要求相关部门精心组织、优中选优,选报优秀演讲作品和推荐人员,确保演讲质量与该行清廉文化建设成果相匹配,体现清廉金融文化理念,鞭挞违法犯罪行为,汇聚廉洁从业正能量。

上下联动,积极参与。今年以来,该行坚持把清廉金融文化建设纳入党风廉政建设和企业文化建设中,融入贯穿经营管理全过程。市行党委统一领导,职能部门齐抓共建、从业人员广泛参与,各支行积极响应按要求报送演讲作品和推荐人员。主办部门根据报送的演讲作品进行初步筛选,报经市行审定后按时报送银保监分局,并以此为契机把主题演讲作品征选与清廉文化建设工作紧密结合起来,进一步夯实清廉金融文化建设的基础,使清廉金融文化渗透到经营、管理和生活的各个环节。

固本强基,务求实效。时至岁末,该行将继续把清廉金融文化建设作为营造风清气正金融环境的有力抓手,认真履行主体责任,结合党风廉政建设、员工行为管理、业务经营活动、金融风险防范及市场乱象整治、质量提升年等监管要求,以加强依法合规经营、清廉从业为重点,大力倡导清廉文化,形成廉洁优质高效的价值取向,不断提高从业人员廉洁意识和职业道德水平,有效保障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进一步提升工商银行的行业服务力、影响力和竞争力。(王勇)

(责编:范晓琳、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