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启动中小企业应急贷款试点

2020年10月26日14:09  来源:安徽日报
 

近日,安徽银保监局、省地方金融监管局等9厅局联合下发通知,部署在全省开展中小企业应急贷款试点工作。

据了解,应急贷款试点聚焦保就业、保市场主体,针对受疫情、汛期影响营业收入下降、现金流紧张,但仍有市场前景的制造业、外资外贸、交通运输、教育培育、文化旅游、住宿餐饮等6个行业中小企业,重点面向由于缺少抵质押物或担保等难以获得贷款,但救助后有望恢复正常经营,在增加担保体系提供风险分担后可给予支持的中小企业,引导信贷资金精准支持。中型企业单户可获得不超过5000万元贷款额度,小型企业单户可获得不超过1000万元贷款额度。贷款年化利率不高于试点银行2020年上半年普惠型小微企业平均利率,鼓励按LPR利率执行。

应急贷款以进出口银行和6家大型国有银行为应急贷款首批试点银行,采取困难企业名单制方式,由各市行业主管部门和各试点银行收集困难企业名单,借助省中小微企业综合金融服务平台大数据技术进行比对筛选,确定名单后再推送给试点银行。截至9月30日,全省已发放应急贷款44笔、2.02亿元,惠及43户企业、4549名就业人员。(记者 何珂 通讯员 周鑫)

(责编:范晓琳、关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