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竞争力百强城市 安徽4市入围

2020年10月26日07:40  来源:合肥晚报
 
原标题:合肥入选国家级百强榜单

记者从10月22日中国社会科学院和经济日报社共同发布的《中国城市竞争力第18次报告》中获悉,综合经济竞争力百强城市中,安徽共有4个城市入围,分别是合肥、芜湖、马鞍山、铜陵。其中合肥位列21。

今年的报告构建了综合经济竞争力指数和可持续竞争力指数,同时在两项指标下又分别构建了五个分项竞争力指数,对2020年中国两岸4地291个城市进行多维度比较研究。

其中,综合经济竞争力百强城市,安徽省共有4个城市入围,分别是合肥、芜湖、马鞍山、铜陵。具体排名为:合肥21名、芜湖44名、马鞍山76名、铜陵95名、淮北120名、蚌埠137名、宿州169名、滁州187名、淮南189名、安庆197名、宣城204名、黄山212名、池州215名、阜阳216名、亳州222名、六安237名。

除了综合经济竞争力之外,该报告还发布了可持续竞争力百强城市。该榜单中,合肥和芜湖入围。具体排名为:合肥22名、芜湖77名。另外,马鞍山、蚌埠、淮北、安庆、滁州、黄山、宿州入选可持续竞争力城市前两百名;宣城、淮南、铜陵、阜阳、亳州、六安、池州入选可持续竞争力城市前二百五十名。

从入榜城市分布角度来看,长三角地区和中部中心城市的经济竞争力均较强,特别是长三角地区的苏州、无锡、常州、南京、杭州、合肥、宁波等城市表现突出。值得一提的是,中部城市群迅速崛起,合肥城市群入列上升幅度最大的城市群三甲。长株潭城市群、合肥城市群、武汉城市群、环鄱阳湖城市群、关中平原城市群、中原城市群的综合经济竞争力排名上升较多,分别上升了29名、27名、23名、17名、17名、16名。(合肥报业全媒体记者 乐天茵子)

(责编:关飞、常国水)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