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众话民生】养老保险政策深入人心

2020年10月26日15:28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我叫储诚调,今年62岁,中关镇中关村人,因身患残疾,没什么手艺,很多工作都无法做,经济来源少,生活比较困难。如今年龄大了,身体也就越来越差了,生活越发的困难。

村委会工作人员了解到我的情况后,便主动帮助解决我的实际困难,为我申请了残疾人生活补助金,为我的生活提供一份物质保障。此外,他们还为我办理免费参加养老保险,2018年5月开始,每个月都有一笔养老金打在我的卡上。目前,我已获得3668.8元养老金。

国家从未放弃过对弱势群体的关注与关爱,使得我在艰难的生活里仍然感受到国家的温情,在日常生活中,我接受着村里、镇上对我的帮助。是国家实施的民生工程,给了我继续活下去的希望,帮助我走过难关,让我从绝境中走了出来。有党和政府这样的关心,无论将来命运如何,我都要乐观地面对生活。感谢民生工程给我希望,让我有勇气,勇往直前地走下去!

在以后的日子里,我也将努力生活,尽我所力为社会做出贡献,并且努力培养一技之长,寻找适合自己的工作,提高经济收入。(梁月升 汪甜)

(责编:范晓琳、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