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全球少年书画艺术大会在宣城开赛

2020年10月24日14:08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人民网宣城10月24日电(李希蒙)位于安徽省宣城市的宛陵湖畔,翰墨飘香,丹青吐蕊。第五届全球少年书画艺术大会总决赛在这里举行,安徽省副省长王翠凤出席并宣布开幕。

第五届全球少年书画艺术大会宣城开赛 李希蒙摄

安徽省副省长王翠凤宣布大赛开幕 李希蒙 摄

开幕式结束后,总决赛于上午9:30正式开始。全球200名入围选手参加了总决赛。据悉,本次比赛征集对象由原先的全球华人少年扩大为面向全球6-18岁书画爱好者。

为严格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总决赛现场不邀请海外参赛选手,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参赛选手参加网络比赛。

小选手正在现场作画 李希蒙 摄

小选手正在现场作画 李希蒙 摄

小选手正在现场作画 李希蒙 摄

小选手正在现场作画 李希蒙 摄

宣城市委书记陶方启表示,书画艺术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瑰宝”也是人类文明的精神财富。近年来,在安徽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宣城市坚持把立德树人融入思想道德和文化知识教育各环节,持续推进书法美术进课堂,积极开展书画文艺志愿服务,加强书画创作基地建设,崇文尚德、习书作画的人文气息浸润宣城大地。

比赛现场 李希蒙 摄

据了解,本次第五届全球少年书画艺术大会总决赛获奖名单将在10月25日公布。

(责编:欧恺、关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