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州市局建立“周五学习日”制度

2020年10月23日09:38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近日,安徽省宿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印发《关于建立“周五学习日”制度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聚焦履行自然资源“两统一”职责,进一步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促进全系统干部职工提高思想政治能力、改革攻坚能力、服务群众能力、抓落实显成效能力和廉洁从政能力。

《通知》要求,开设内业讲堂。一方面,采取命题方式,实行靶向式学习。组织局机关、直属单位负责人“上讲台”,结合部门工作实际,总结提炼工作的特色经验和创新做法,进行政策解读、业务探讨、经验交流。另一方面,创新选题模式,构建需求式学习。结合当前自然资源和规划最新工作需求,选定开讲主题,邀请系统内或院校、党校专家学者,进行集中授课、专题辅导、报告宣讲,引导党员干部“多读有字之书,善读无字之书”,促进党建业务融合,进一步优化知识结构,丰富知识储备。

《通知》强调,要抓好现场教学。定期组织干部职工到矿山生态修复项目、土地整治项目、房地产开发项目、省地质博物馆等开展业务学习,到红色教育基地、警示教育基地、扶贫帮扶村、文明创建包保社区等地,开展党性教育和志愿活动,将学习与实践结合起来,在学思践悟中对自然资源和规划系统业务熟练掌握,提升本领、引发思考,不断提高专业知识、专业作风、专业精神,力求达到“思想同心、目标同向、业务同提、行动同步”,以大视野、大情怀、大担当的高标准练就过硬能力。

来源:省自然资源厅

(责编:欧恺、关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