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宣机场计划年底完成试飞

2020年10月23日06:55  来源:合肥晚报
 

  当前,芜湖宣城机场正在抢抓晴好天气,强力推进工程建设,目前所有设备进入联调联试阶段。10月22日,记者从芜湖宣城机场建设投资有限公司获悉,芜宣机场计划年底完成校飞、试飞。

  芜湖宣城民用机场是芜湖、宣城两市合建项目,两市投资比例为9:1,选址位于芜湖市湾沚区(原芜湖县)湾沚镇小庄,距离G50沪渝高速出入口4.35千米。目前,机场主跑道工程全部铺设完成,其他飞行区道面工程及附属设施也处于收尾阶段。

  登机廊桥作为旅客上下飞机的方式之一,具有全天候接机、不受天气影响、高效便捷、舒适安全等特点。值得一提的是,芜宣机场虽然目前仅为4c级机场,但廊桥配置数量在同类机场中位居前列。

  从省内来看,芜宣机场的廊桥配置数量仅次于合肥新桥国际机场。芜宣机场登机廊桥构型选用一字形、一层半式布局,共设置6座单通道式设备,最高可升至6米,主要用于波音737、空客A320等机型。

  相关人士透露,芜宣机场是长三角地区机场群重点工程之一,计划年底完成校飞、试飞。目前,机场方面已与多家航空公司对接,计划首批推出北京、广州、深圳、成都等城市航线,满足芜湖、宣城两市人民在家门口乘坐飞机的愿望。

  芜宣机场在规划建设上实现了“两个创新、两个同步”。两个创新即:地下人防工程与航站楼进出港分流结合、在同类型机场中创新建设机坪管线加油,“两个同步”即地源热泵建设与绿色机场规划同步、弱电系统建设与智慧机场谋划同步,努力打造建设平安、绿色、智慧、人文机场。

  相关人士表示,启动建设以来,芜宣机场坚持“客货并举、以货为主”的发展思路,谋划的空港物流、航空器维修保障、通航制造等产业已纳入长三角机场群规划,并主动参与长三角世界级机场群协作分工。

  未来,芜宣机场将全面融入全球产业链供应链大循环,力争早日实现“链”起来、“流”起来,倾力打造面向长三角乃至全球的航空货运物流中心,真正成为“小机场、大货运”“小基地、大中心”。(合肥报业全媒体记者 方佳伟)

(责编:关飞、常国水)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