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莹纯主持召开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第三次会议

2020年10月21日08:54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据蚌埠新闻网报道  10月20日下午,市委书记、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主任汪莹纯主持召开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市领导倪建胜、曹哨兵、谢兵、吴捍卫、高尚、赵同良、张晓静,蚌埠军分区政治委员徐业胜,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李孝云,蚌埠军分区副司令员马剑,市政府秘书长吴道俊出席会议。

会议审议了《蚌埠市党政主要负责人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及法治政府建设情况的自查报告》《关于加强全市法治乡村建设的实施意见》和《关于迎接省“七五”普法终期评估验收情况的报告》。

汪莹纯在讲话中指出,推进全面依法治市、如期完成法治建设各项目标任务,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的重大任务,是各级领导干部的重要职责,也是开创新时代美好蚌埠跨越发展的重大保障。

汪莹纯强调,一要压紧压实法治建设责任。全面对照《党政主要负责人履行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规定》,逐项对标对表,查找短板弱项,限期整改落实,确保党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取得实效。二要全面推进法治政府示范创建。严格明确政府权力的范围和边界,严格规范执法行为,坚持法定职责必须为、法无授权不可为,切实增强政府公信力。三要大力推进全民普法工作。完善国家工作人员学法用法制度,加大全民普法工作力度,努力提高全社会法治素养。四要扎实推进法治乡村建设。发挥人民群众的主体作用,健全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乡村治理体系,完善乡村公共法律服务,健全乡村矛盾纠纷化解和平安建设机制。五要切实做好依法治市各项工作,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深入推进行政执法规范化建设和诉讼制度改革,精心谋划法治蚌埠建设下一个五年规划纲要和明年依法治市工作任务,确保今年工作圆满收官、明年工作顺利起步。

汪莹纯强调,党的领导是社会主义法治最根本的保证。各级党委、政府要把党的领导贯穿全面依法治市全过程、各方面,切实加强政治领导、工作指导、有效督导,确保全面依法治市各项任务落地落实,加快提升依法治理能力,持续优化法治环境,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推动法治蚌埠建设迈上新台阶。

(责编:马玲玲、常国水)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