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来安:大力发展特色种养 助力决战脱贫攻坚

2020年10月21日14:26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农村产业兴旺,既是支撑乡村振兴的源头,也是助力脱贫攻坚的重头。近年来,安徽省来安县舜山镇结合村情实际,将做细做大做优特色种养业作为脱贫增收的重要抓手。利用技术帮扶、项目引导、政策支持等方式,增加贫困户“造血”功能,确保脱贫不返贫,共奔小康路。

家住舜山镇炮咀村冯圩组的秦华山,由于本人患有残疾,丧失劳动力,妻子患有长期慢性病,于2014年成为建档立卡贫困户,在镇村两级的帮助下,2019年顺利脱贫。今年以来,村干部针对他家的情况,上门向其宣讲发展特色种养业的经济前景和政策条件。考虑到能够增加收入,秦华山家里种植了1.5亩的大棚西葫芦,得到种养业补助的秦华山高兴的说:“还是村里的帮扶干部宣传的对,要想脱贫早,产业少不了,现在有了政策的支持,我们家干起活来都更有奔头了。”

舜山镇拥有优势明显自然资源和区位优势,为了提升贫困户发展内生动力,该镇鼓励发展特色产业,持续调整优化产业结构,截至目前,全镇已申报五批次种养业补助累计515户1066人,资金136.28万元已拨付到位,确保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目标任务。(邵学达 吴宗宝)

(责编:欧恺、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