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西党政代表团到长三角考察学习走进安吉

2020年10月21日10:57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10月19日下午,安庆市委常委、岳西县委书记周东明率领岳西县党政代表团到长三角考察学习,首站走进浙江省湖州市安吉县。浙江省湖州市委常委、安吉县委书记沈铭权,安吉县委常委、县政府党组成员沈霞俊,安吉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办主任王一明陪同。岳西县领导李昌群、王彰平、程谦、吴梅生、李伟伟、王文森,县直有关部门、部分乡镇主要负责人参加考察学习。

岳西县党政代表团走进安吉县浙江万方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参观考察了企业产品生产车间和科技创新成果。

在溪龙乡黄杜村,岳西县党政代表团考察学习了溪龙安吉白茶主导产业示范区。黄杜村把白茶和旅游作为主导产业,走出了一条民富村强的特色之路。周东明要求,岳西县有关部门要和黄杜村做好对接联系,邀请黄杜村的乡村干部、能人大户到岳西指导工作,积极助推岳西茶产业快速发展。

随后,岳西县党政代表团来到灵峰街道,考察了剑山村蔓塘里自然村美丽乡村建设。周东明要求,岳西旅游部门和各乡镇要学习借鉴剑山村的好经验好做法,大力发展乡村旅游,带领广大人民群众增收致富。

据悉,岳西县党政代表团到长三角考察学习为期5天时间,期间将到浙江省湖州市安吉县、绍兴市新昌县,上海市浦东新区,江苏省无锡市江阴市、盐城市等地。考察学习旨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和在合肥主持召开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学习借鉴长三角先发地区乡村振兴、产业发展、数字经济、乡镇体制改革、党的建设等方面好的经验和做法,谋划编制岳西“十四五”规划,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现代化美好岳西。(王云峰 储昭强)

(责编:范晓琳、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