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宣城:电力增容量 脱贫增信心

2020年10月21日15:26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金秋十月,秋高气爽。10月20日,国网宣城供电公司施工人员紧抓电力施工黄金季节,加班加点推进贫困村电网增容改造项目。

10月20日,国网宣城供电公司员工在宣城市宣州区井边村登杆改造贫困村老旧线路。(韦振 摄)

深秋的安徽宣城井边村风景秀丽,古木参天,小溪在村前潺潺流过。一大早,宣城供电公司电力施工人员来到宣州区周王镇井边村,今天他们要完成该行政村四个村民组变压器增容、更换工作任务。“这新变压器换上后,以后用电就方便了!”“我儿子养鸡场的电也更足了……”在溪边洗菜、洗衣服的大妈们高兴地讨论着即将登场的新变压器带来的种种好处。

10月20日,国网宣城供电公司员工在井边村登杆改造贫困村老旧台区。(韦振 摄)

村口的空地上是另一副忙碌场景,新架设双杆变已初具模型,四名工作人员正在电杆上安装变压器框架和电力金具,地面工作人员配合杆上人员做好施工材料的吊装工作。一旁的吊车也没闲着,在工作人员的配合下,将老旧台区拆除,工作现场各项工作开展着。

10月20日,国网宣城供电公司员工正在安装接线桩头。(韦振 摄)

当天该公司工程部共组织35名工作人员,分成四个班组同步施工,以便最大限度缩短停电时间,保证当天施工任务顺利完成。同时为保障现场作业安全质量,严格执行现场施工方案,该公司各相关负责人亲临现场施工点进行安全督察,全程监督严把安全关和质量关,确保贫困村改造项目顺利完工。

10月20日,国网宣城供电公司员工正在为贫困村老旧台区新装变压器。(韦振 摄)

10月20日,国网宣城供电公司员工正在为贫困村老旧台区新装变压器。(韦振 摄)

目前,宣城供电公司已累计完成宣州区44个贫困村改造项目,着力提升贫困村供电保障能力,为乡村经济发展插上腾飞的翅膀,满足民众美好用电需求。(杜亮 韦振) 

(责编:刘颖、金蕾欣)

推荐阅读